2018年1月26日

台灣癌症基金會與『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』攜手合作,提供癌友幸福圓夢計畫,一共完成26組癌友美麗的夢想,今年首度與台北101共同合作舉辦【框住幸福】攝影圓夢


台北訊:ㄊ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服務癌友經驗,發覺癌友與親人之間情感互動是十分微妙的,尤其因為疾病或許讓家人情感變更緊密,
卻也因為傳統保守不敢輕易將愛說出口,在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現實下,更不敢開口留下珍貴的回憶。
台灣癌症基金會與『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』攜手合作,提供癌友幸福圓夢計畫,一共完成26組癌友美麗的夢想,今年首度與台北101共同合作舉辦【框住幸福】攝影圓夢記者會,將癌友對生命之美與夢想用快門作記錄,鼓勵更多癌友積極接受治療,勇敢追夢。
癌友缺憾!罹癌後連一張完整自己的照片也沒有……
17歲美少女患乳癌
想要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聚集起來留下最美畫面
乳癌病友王巧華說:「兩年前,當醫生告訴我罹患乳癌,我的世界瞬間崩塌。那一霎那我是碎的,不管心靈或是身體,沒有人在面對癌症的時候能處之泰然,何況當時我只是一個17歲的女孩」,巧華原本是一個很愛漂亮女孩,因為罹癌頭髮掉光,不敢照鏡子面對自己,更不願意拍照,但在罹癌的這段期間,身邊許多親友卻成為她最堅強的靠山,讓她找到支撐下去的動力。
不需要華麗的排場、不需要奢華的擺設,只需要她在乎的人在,一起拍張照,意義就不會只是一張照片,那是大家一同為這個夢想努力的成果,也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,盡她最大的努力為所愛的人製造最大的幸福與快樂,若夢想完成,對巧華及家人,都會是一生難忘的回憶。

一生為誰辛苦 為誰忙 侍奉婆婆及全家20年終至多種惡疾纏身
回頭發現 從未有屬於自己的一張照片甚至是婚紗照
譚德莉為乳癌及紅斑性狼瘡病友,一直以來把家庭擺放在第一位,任勞任怨忙碌著,直到3年前拿到重大傷病卡後,才不禁淚崩,驚覺生命如此重要,但自己卻從沒想過要對自己好些。
德莉說:「我的先生是開計程車的,而我自己早晚都必須替婆婆施打胰島素,20年來生活一成不變,直到我罹患癌症之後,突然發現,我居然連一張完整自己的照片也沒有、結婚也沒有拍照,更別說全家福了,很感謝這次的圓夢計畫,讓我能與家裡的4位小孩及家人一起合照,並給予自己活下去的勇氣。」,用攝影找出生命的力量,讓德莉更懂得愛家愛子也要懂得愛自己。

肺癌四期 兒子發展遲緩 太太陷憂鬱 全家健康欠佳
盼海外親人一同回國   完成10年多來拍攝全家福的夢想
彭智良,肺腺癌第四期,家中成員身體狀況皆欠安,哥哥腦膜瘤,五歲兒子發展遲緩加過動,父親81歲又糖尿病,老婆深陷憂鬱,而彭先生自己則為肺癌末期,智良說:「每每經過專業攝影店內心總有一種莫名感動,希望我們這一家也能有屬於我們的全家福照,讓全家能平安喜樂的活下去,先前個人有計畫努力過,但目前我正在抗癌進出醫院中,暫無收入且要帶小孩早療皆需精打細算……
彭先生不因現實感到挫敗,反而更積極配合醫院治療,及著手聯繫海外親人回國,希望透過基金會幫助他一圓拍攝全家福的夢想,他說:「因為家庭因素,從未好好的幫父親正式慶祝生日,希望能將這次的全家福,送給爸爸當作生日禮物,也算是實現自己小小的夢想。」,他希望在自己還有能力時與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,更相信風雨過後,總會天晴,一起努力,永不言棄! 

攝無悔 愛更圓 鼓勵癌友勇敢追夢

台灣癌症基金會不斷致力於癌症防治及癌友關懷服務,透過實際的行動與支持,讓癌友的抗癌就醫路走得更加堅定,本次活動現場安排20多位癌友走秀,勇敢秀出自我,呈現最美的生命力,也在台北101大樓下譜出台北最美風景。

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說:「在陪伴癌友的過程中,我們看見了癌友與家人內心最底層的需求,希望能讓罹癌的人找回生命的希望,此次透過攝影圓夢的方式,也讓我們看見癌友與家人最美最動人的互動,並透過鏡頭幫助他們留下剎那而永恆的幸福憶。」。而本次攝影合作之『伊頓婚紗攝影工作室』負責人-程鼎森先生亦表示,在某次服務新人時,深受癌友與親人之間情感的連結,感到十分珍貴,因此希望可以提供癌友圓夢機會,盡自己專業的能力,為癌友留下珍貴的回憶。